落叶纷飞下 裕华区环卫清扫忙

2020-11-27 21:14:54 来源:裕华区创卫办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随着寒潮的到临,省会石家庄的气温低了不少,大街小巷的树叶也纷纷落下,道路两旁的树叶大量激增。又到了一年一度清理落叶的季节了,面对这铺天盖地的落叶,裕华区环卫大队科学部署,整合人工、机械保洁力量,合力围剿落叶,全力打好歼灭落叶攻坚战,尽量避免落叶对道路环境的影响,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、整洁、舒适的出行环境,持续推进“三创四建”活动纵深发展。

针对秋季落叶多、清扫保洁工作压力大的难题,提前制定工作方案,及时调整清扫保洁作业方式,采取洗扫、吸扫与人工相结合的操作方法,同时充分运用快速保洁车清扫落叶的高效能力,灵活安排作业时间,本着清扫全覆盖、作业精细化的作业标准,做到勤扫、勤看、勤捡拾,强化道路的扫保质量。

遇落叶集中路段时,整合人力、车辆及时对路面进行清理,优先对主次干道、背街小巷路段巡回保洁、收集、清运,其后开展绿地落叶清理行动,随时根据路段情况调配保洁人员。

保洁人员用耙子、夹子或徒手将绿地落叶清理出来,然后由专人负责分段扫堆、收集、装袋,并与清运科室协调压缩车收集,通过“堆点分段收集”的方式,缩短运输时间,确保落叶清运及时。


下一步,该队将持续做好清理落叶攻坚战,及时关注天气变化,及时调整清落叶方案,加大重点路段、重点时段的清扫力度,全力以赴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。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