藁城:“三创四建”谋新篇 城市容貌换新颜

2020-12-02 16:47:39 来源:藁城区城管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     三创四建工作开展以来,藁城区城管凝心聚力、担当作为,以谋求城市管理新篇章为目标,全面出击、精准发力,扎实有序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开展。


上下聚力,扎实推进道路改造提升工作


道路提升是补齐城市发展短板、完善城市功能的民心工程。2020年,藁城区城管对廉州路、四明街进行建设改造,本次提升改造工程包含道路快车道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,非机动车道用彩色沥青混凝采土,新建透水砖人行便道和雨水管道,目前廉州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%。四明街已完成90%。新改造的道路已投入使用,此外,新建的路面及人行道,同时配套绿化工程、排水设施等,道路焕然一新,既方便了车辆和行人安全出行,也改善了城市整体环境,提升了城市“颜值”。

不遗余力,推进城区环境效果提升


为强化落实“大干60天,决战2个月”的口号,环卫服务站持续开展“以克论净、深度清洁”工作,清扫车辆加大湿扫力度,调动洒水车增加湿扫频次,做到保洁全天候、清扫无缝隙、作业全覆盖,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,开展市容环境整治,严厉打击违章经营行为,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,截至目前,共清理店外堆物、店外经营、占道经营13050余处,确保了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。

全力以赴,改善城区空气质量


冬季雾霾天气多发,藁城区城管紧急启动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,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检查及除尘降霾工作。安排专人在施工现场进行盯守,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,对违规施工、遗撒扬尘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,力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。

今后,藁城区城管将以更高标准、更大力度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任务,提升藁城区新形象,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科学化、精细化管理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