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节将至,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!

2020-12-30 19:45:07 来源:石家庄市疾控中心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双节将至,各类学校即将放假,不少人也做好了出门旅游的准备,但是目前新冠疫情防控面临着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和“人”“物”同防的压力,要想安全过节,减少感染风险,还是要在此提醒大家做到三减少。

尽量减少出行

元旦、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,非必要不出行,鼓励错峰返乡返岗。尤其是老年人、慢性病患者、孕妇等人群,不建议出行。若跨地区出行,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,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。


乘坐飞机或火车要备好口罩、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;遵守秩序、有序排队,全程佩戴口罩;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,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,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;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,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。


尽量减少聚会

节日期间,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。单位、家庭、朋友聚会,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,做好个人防护合理控制聚会时长。在聚会中注意做好个人卫生,使用公筷公勺;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、避免拥挤,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。


减少公共场所逗留时间

尽量减少出入农贸集市、海鲜市场、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,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落实信息登记、测温验码、人员分流等防疫措施。购买冷冻生鲜食品时可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部进行挑选,避免直接接触,同时佩戴好口罩。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,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、眼、鼻等部位。


建议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控,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要佩戴口罩,养成勤洗手、公筷制、分餐制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。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等可疑症状,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,因为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开开心心过元旦,健健康康过年。
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