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居家防护

2021-01-25 14:25:26 来源:石家庄市疾控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新冠疫情波及省会,现在全体市民居家隔离,隔离期间也要做好防护。

一是在家期间一定要定时内通风。建议每个卧室、空间等单独通风,这样可以更有效避免交叉感染。

二是做好日常消毒。在家中可以使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,消毒时只可以擦拭,不可以喷洒用于空气消毒。最好使用医用酒精,切不可误用工业酒精。正常情况下两到三天消毒一次,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家庭,要使用消毒液进行彻底消毒。如果家中出现疫情风险或接触过新型肺炎患者时,则需要每天消毒一次,避免病毒残留。消毒后的地方,最好用清水擦拭干净,尽量不残留消毒剂。

三是保持地面清洁干燥,不要有潮湿的角落,避免病毒细菌滋生。

居家期间出现疑似新冠症状怎么办?

在居家期间,要随时注意政府发布的确诊病人行动轨迹,如果发现自己的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人的行动轨迹有重合,并且自己已经有发热、干咳、乏力不适等疑似症状,务必及时联系居委会及120寻求帮助,不要自行处理。
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