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二环路管护中心抓好春季绿化 打造“锦绣二环”

2021-03-10 17:48:06 来源:石家庄城管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新春伊始,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,在响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、扎实推动工作开展的指示精神下,市二环路管护中心积极谋划并安排部署,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,安全有序组织绿化管护队伍开展拆除防寒风障、清理绿化带杂物及落叶、浇灌早春水等绿化管护工作。


根据防疫要求,所有返岗人员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班;每日对工人测体温,工作场所消毒;工人作业时间隔两米以上,不聚集,减小工作单位。


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,安排工人对全环80公里的绿化带防寒风障进行拆除,为减少人员接触,对风障的拆除、装车、运输、卸车时分组合作,各司其责,有条不紊。并组织工人及时清理风障拆除后绿化带内的杂物和落叶,清出的落叶、垃圾要求及时装袋,防治运输造成二次污染。


其次,安排人员分区划片对行道树、道路绿化带、绿地内的乔灌木进行浇水。返青水浇完后,3月份将安排对已拆完风障的绿篱进行冲洗,清理冬季落在植物上的尘土,还植物的青翠本色。


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,计划3月上旬上述工作将全部完成,现绿地植物长势良好,返青态势明显,冬青、迎春等已吐出新芽,绽放新绿,为城区整体绿化景观效果增添了靓丽的一笔。
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