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导带头 全民动手 整治环境卫生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

2021-03-10 17:55:28 来源:石家庄创卫办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,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,进一步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基础,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,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,我市组织开展了声势宏大的全民“环境卫生大扫除”活动。


按照省委、省政府指示要求和我市《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》安排部署,3月5日下午,省委常委,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,市委书记邢国辉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马宇骏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,分别深入到桥西区、新华区、裕华区、长安区以及藁城区的街巷、居民区,参加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,他们带头清扫街道广场和积存垃圾,擦拭健身器材,铲除小广告,规范车辆摆放,发放明白纸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,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,持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,进一步打造清洁优美的城乡环境,坚决铲除病菌滋生的土壤,为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作贡献。



  各县(市、区)四大班子领导们纷纷走上街、进社区、进农村参加辖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,整治脏乱差;全市各党政群机关、企事业单位组织全体职工彻底打扫单位内外、办公室环境卫生,清理死角死面;各商超商店等公共场所积极擦拭门窗、清扫门店卫生,开展消毒消杀,落实“门前三包”;各社区、村庄组织群众清理乱堆乱放、清除垃圾杂物、清扫卫生死角等活动。在大扫除活动中,各级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、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宣传,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。据不完全统计,活动期间全市参与活动的参加总人数约351158人,出动车辆11569辆,参与的村庄(社区)5075个,参与的单位数量3640个,清理垃圾33460.287吨,清理卫生死角34043处,发放宣传资料145669份,悬挂条幅4556条,设置宣传栏4468个,铲除小广告62346条,擦拭栏杆81995米,摆放自行车18320辆,擦拭宣传栏2675块。
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