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要求 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高校开学准备

2021-03-10 17:58:33 来源:石家庄日报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  3月7日下午,副市长蒋文红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,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,检查调度各分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,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推进落实。

  会议指出,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,也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一大创举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,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,以大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为载体,以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为关键,深入持久推进爱国卫生运动,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,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。

  会议要求,高校和中职学校开学是一件大事,要高度重视、强化责任,扎实做好高校和中职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。要制定完善开学方案,坚持属地管理,加强返校防护指导,做好人员、物资、消杀等开学的各项准备。对作为隔离点的学校,要制定专门方案,严格做好终末消杀、监测评估、移交等工作,压实责任,确保不出问题。

  会议指出,要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,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、大整改,全面检视排查、监测、报告、隔离、救治、准备等全链条各环节,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、管控不精确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整改,强化跟踪问效,保持和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。
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