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展春季“洁城” 打造整洁城区环境

2021-03-10 18:26:02 来源:石家庄城管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,打造高品质省会城市名片,各区环卫大队精心组织,周密部署,确保春季“洁城行动”精细落实。



长安环卫大队

为切实保证质量提升水平,长安环卫制定了明确的作业要求,采取“洗、洒、冲、扫”四位一体机械化作业模式,机扫科采取分人分段,定点定责制度,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进行全面清洗,机扫路面要求“以克论净”,达到“车过地净、路见底色”。

环卫“机械化装备”——高压冲洗车、小型高压冲洗车、洗扫车、洒水车……根据车道类型、路面宽窄、洁净程度,进行联合作业,确保路面光洁如新。根据天气车辆随时调整出车次数以及工作时间,使用洒水车花洒作业减少道路扬尘,实现“应洒尽洒”、“应扫尽扫”。在主次干道保持常态湿扫作业的同时,环卫车辆向具备湿扫条件的小街小巷延伸,实现全方位巡回保洁。全力打造干净、整洁的城区环境卫生。



环卫工人加大清扫力度,重点对绿化带、收水口周边、墙角等卫生死角、死面的清扫保洁,保证不留死角,全面覆盖。


“洁城行动”期间,长安区环卫大队确保每日参加保障人员1700余人、每天出动洒水车93余台次,多功能洗扫车出动129余台次,微型车出动45余次,每天冲洗便道22万余平方米

图片


裕华环卫大队


为高标准落实上级有关开展2021年春节洁城行动的部署安排,裕华环卫多举措,全力打造干净、整洁的城区环境。


强化道路水洗作业。每日集中50辆多功能洗扫车、29辆洒水车、2辆雾炮车以及城市游侠微扫车、小型高压冲洗车等各类环卫清扫保洁车90余辆,采取“冲、洗、洒、扫、保+喷雾降尘”六位一体作业模式,对城区主次干道、出入市口进行全覆盖精细化冲洗、水洗机扫作业,达到车过地净、路见底色;便道、桥下空间、公交站牌等部位采取人机结合方式进行冲洗和清扫作业,确保道路水洗作业横向到边、不留死角。

强化道路保洁和洒水抑尘作业。在道路冲洗的基础上,加强日间保洁和洒水抑尘。避让交通高峰,对主次干道进行巡回动态洗扫(湿扫)和人工清扫保洁,对污染路段强化冲洗;同时根据车型科学合理调配,机械化作业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模式,小型冲洗车和中型洗扫车向小街巷延伸,最大化扩大机扫作业的覆盖面,做到道路冲洗无死角,洗扫保洁常态全覆盖;并根据天气变化,及时加强和调整洒水抑尘频次,确保道路干净整洁保湿不扬尘。

强化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。制定国控点位专班负责制,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精细化作业管控,按照“科学、精准、精细”六字方针,结合天气情况,避开早晚高峰期24小时不间断落实落细道路洒水抑尘、湿扫保洁、喷雾降尘和便道冲洗作业,人工清扫保洁加大巡回动态捡拾力度,确保重点区域道路全方位、全时段、无死角精细保洁,缩短污染物滞留时间,保证道路环境干净整洁。

绿化带地毯式排查绣花式再清理。组织力量对绿化带、绿地进行全覆盖排查, 用绣花功夫清理绿植内的积存垃圾、落叶、狗便, 确保不留死角。

筑牢环卫安全生产屏障。持续抓好环卫职工安全生产教育,强化和提高安全生产意识;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、常态化防疫措施,做好个人防护、严格消杀,定期检查维护各类作业车辆和环卫设施设备,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,确保人员时刻树立红线意识。

强化督导检查。常态长效化落实督导检查机制,强化督查力度,对夜间冲洗和日间保洁作业进行全天候动态巡回检查,强化“以克论净”量化考核,确保实现深度保洁目标任务;同时实行日报告、周总结,及时分析梳理汇总行动成果,保证洁城行动实效。

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